高雄市政府今 (13) 日針對媒體報導市府與慶富公司簽訂MOU,或是提供土地使用同意書,提出澄清。市府在澄清稿中表示,慶富取得「獵雷艦」標案後,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歡迎廠商來投資,但雙方並未簽下MOU或者是土地釋出同意書,最終仍以公開標租方式進行。 

市府指出,2014年9月19日獵雷艦第4次公開招標,9月26日截止投標。慶富在10月15日發函市府請求協助,海洋局則在10月17日回函慶富表達歡迎廠商來投資,並說明目前規劃船舶製造用地有興達港修造船區以及南星遊艇製造專區,並未如媒體報導,指雙方有簽MOU或者是土地釋出同意書。 

市府說,慶富公司在得標後,希望能夠在高雄市興達漁港投資設置修造船廠。考量慶富公司已取得「獵雷艦」標案,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當然信任並竭誠歡迎已取得國家標案的廠商來投資,期能促使興達漁港活化、發展,及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澄清稿中表示,國防部海軍司令部6艘「獵雷艦」標案早在2014年10月23日決標,由慶富公司得標,同年11月3日與慶富公司正式簽署合約。市府及慶富雙方相關員在2016年10月7日與會面,討論如何協助的方案。 

市府強調,雙方討論過程中難免出現不成熟的建議,但最終仍在合法的前提下,採取公開標租的方式進行,沒有私相授受。同時,廠商如果有意願投資高雄,告知廠商哪邊有適合的土地,市府一定都會這樣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