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推動里鄰整併,儘管多方意見不斷,仍預計明年一月底實施第一階段,不過反對者認為此舉將抹滅在地歷史,例如前總統陳水扁的故鄉、已流傳三百年的西庄里,將與東庄里合併為東西庄里,以及安平區的石門里與海頭里的歷史意義。對此,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強調:「里鄰調整後,僅行政名稱變更」。

針對「西庄里」名稱變更問題,李孟諺指出,市府接到相關反映時,里鄰整編已到最後階段,並於上周五統一公告,本次調整計有100多里須調整,無法針對單一里而停止整編流程。李孟諺也再次強調,里鄰調整後,西庄、東庄村落名稱及路名仍存在,僅行政名稱變更。

民政局長陳宗彥進一步說明,官田區西庄里與東庄里將合併為「東西庄里」的名稱修訂過程,是區公所尊重地方意見,與西庄里及東庄里兩位里長協調後核定,非區公所主導改名。另根據官田鄉誌記載,清代及日本時代即有「東西庄」這項名稱,民國85年也曾成立「東西庄社區發展協會」,故此名稱非新創。陳宗彥過去也曾強調,里名的更改都是由區公所向當地協調所得,並沒有主導取名也尊重地方意見,而且行政區域的名稱本來就會隨著時代調整,但傳統地名並不會不見,例如新化的舊稱「大目降」仍然相當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