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因日前評論高雄市舉債問題,槓上高雄市長陳菊,近期傳出民進黨內有人勸進陳菊北上參選台北市長,直接對戰柯文哲。柯文哲今(13)日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被議員問到怎麼看陳菊參選北市一事,柯文哲先答「這是假設性問題」,但又突然說了一句「台北市民素質滿高的」。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顏若芳質詢時問,柯文哲如何看待陳菊有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傳聞,因陳菊在高雄民調很高,民眾都有感。柯文哲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但突然說「台北市民素質蠻高的」,在場有官員瞬間笑了出來。

柯文哲指出,他發現台灣整個城鄉差距還是很明顯,像是上次台北市代燒垃圾後,他才知道原來有些縣市沒有隨袋徵收。對於陳菊北上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一貫的回應強調,他之前一直認為駐日代表謝長廷有一句話很精確,就是「你要是做得好、民調高,人家也拿你沒辦法」,要是做不好要怪誰,所以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顏若芳之後還追問,假如副市長陳景峻確定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2018新北市長,是否有理想副市長人選?柯文哲回應,之前他沒想到這個問題,既然議員提到了,那他會想想看要怎麼提早準備。顏若芳還說,有聽說前台北市警局長、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將接任北市副市長,是否真有其事?柯文哲聽聞後面露驚訝,搖了搖頭。顏若芳之後勸柯文哲應該要三思,因為邱豐光之前處理世大運開幕式陳抗有些問題。

而市議員李慶鋒質詢時,則問到柯文哲是否不管藍綠推誰出來選,都會參選到底?柯文哲明確表示「會」,他想替台灣政治找到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