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不會找不到路!台中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於和平區的建設,不但已完成當地山區4公里路平,更架設332盞路燈,其中位於台7甲近56K、海拔2千公尺的一盞,可說是「台中最遠的一盞燈」,建設局長黃郁霖昨 (12) 日視察和平區路平武陵路表示,這是台中市長林佳龍最重視的一盞燈,也是兩年來在和平裝設最偏遠的一盞燈。

黃郁霖提到,這盞燈位於海拔1,970公尺,距離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志良派出所前約1公里處山路急轉彎處,經過派出所即是通往宜蘭縣境,這條路是當地果農工作的重要道路,也是東北部旅客進入和平區域的重要聯絡通路,市府不因城鄉距離縮減經費,未來繼續為偏鄉打造平坦道路、增設路燈,讓在地居民生活更便利。

環山部落里鄰長表示,過去要增設一盞路燈不容易,縣轄時期,偏鄉資源相當短缺,而縣市合併初期和平地區的偏鄉公共設施也無法加速改善;山區道路狹窄崎嶇不平,路況不好,長久以來更是黑漆漆一片,當地居民回家、蔬果運輸和外地遊客通行,常因為山路太暗而險象環生。

黃郁霖說,點亮這盞路燈,建設局協請台電增設電力桿,引電設置獨立路燈,不僅代表是要照顧所有偏遠地方居民通行的安全,更展現市府的決心,排除萬難完成過去從未有人增設路燈的任務,過去偏鄉山區道路多數僅能在台電提供民生用電處,在台電桿上設立附掛燈具提供照明,未來市府將繼續為偏鄉地區打造更優的生活品質。

 

 

建設局長黃玉霖昨(12)日與和平區民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和平區公所秘書及環山部落民眾、耆老們,一同前往和平區視察最偏遠的路平武陵路,以及座落在台7甲56K處的獨立式立桿路燈。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