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陳慈慧準備20題目,讓柯P挑戰「快問快答」,包括台灣是否為主權獨立國家、支持獨立還是統一、會不會加入政黨等問題,對於立場支持台獨還是統一?柯文哲說,這個要放在心裡面。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陳慈慧拿20個快問快答題目問柯文哲,先問「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柯P回答,「是,但不是正常國家」。陳再問台灣是不是中國一部分?柯文哲回應,目前不是。

陳慈慧詢問,支持台灣獨立還是統一?柯文哲表示,這個要放在心裡面,不要告訴別人。至於被問到自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必須要視不同定義來看,若講文化是文化中國,他可以接受。柯說,他個人偏向台灣人,但台灣並非政治中國的一部分。

柯文哲也被問到未來是否有可能加入政黨?柯P回答「不排斥」,但他稱自己是「孤鳥」,就算想參加,人家也不一定要讓他參加。至於會加入哪個政黨?柯文哲則說,其實黨會變來變去,也不曉得未來會怎樣,現在無法回答。

陳慈慧追問,柯文哲可以自創「白色力量」政黨,柯P則認為,創黨不是很容易,因為沒有錢,還要再回去想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