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8」於今(2017)年9月22日開賣至今,但分析師指出,因iPhone 8的市場反應低於預期,明年第1季的生產量料將減少一半。

在APPLE的手機產品中,依外型尺寸可分為4.7吋小手機的「iPhone」與5.5吋大手機的「iPhone Plus」系列。在過去,4.7吋的經典「iPhone」一直都是蘋果旗下最熱銷的系列產品,但此情況現在已被翻轉: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統計數據顯示,在2017年第3季的iPhone 8銷售量為540萬支,低於iPhone 8 Plus的630萬支。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經表示,iPhone 8 Plus開賣的速度,是目前Plus系列中最強。而對於「iPhone 8」偏低的市場反應,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也預估,iPhone 8明年第1季的生產量,將較今年第4季減少50%到60%左右。在售價方面,或許是價差有限的緣故,不少消費者選擇買稍為貴一點的iPhone 8 Plus,也間接導致選擇iPhone 8的消費者人數下滑。

如此看來,銷量萎縮的「iPhone 8」對比銷量開紅盤的「iPhone 8 Plus」,蘋果公司會減少「iPhone 8」的產量也就不令人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