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標國際會議協會(ICCA) 2020 年會主辦權,台灣高雄在與日本橫濱及哥倫比亞卡塔赫那這二個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ICCA於台灣時間昨(12)日晚上11時,由ICCA 大會主席Nina Freysen-Pretorius於2017年會中,正式公布ICCA2020年主辦城市為台灣高雄,現場包括高雄市政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MEET TAIWAN」等台灣團一行人欣喜若狂,並在第一時間將這個好消息傳回台灣與大家分享。

ICCA官網也公布此消息,ICCA主席Nina表示:「高雄的競標簡報,精彩的論述如何以舉辦會議能量來持續推動城市翻轉,也提出許多創新的概念,包括幫助ICCA和東南亞地區的協會互動。高雄團隊簡報時展現強烈的凝聚力與熟練度,同時也提出非常漂亮的財務規劃,相信2020ICCA年會必能帶給全球會員美好的會議經驗。同時,我們也要讚揚卡塔赫納和橫濱提出非常專業的競標簡報。」

「國際會議協會( 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ICCA)」為全球最具權威、規模最大之國際會議組織,在全球有92個國家及超過1,000名會員,每年ICCA年會皆約有1,000 名國際會展專業人士與會,其年會活動為國際會展專業人士必參與之年度盛事,今年在捷克布拉格舉辦第56屆年會。

ICCA在1992年時曾經在台灣台北舉辦第31屆年會,2020年年會將是睽違28年後第2度至台灣舉辦。高雄自2014年推動會展產業即加入該國際組織並成為正式會員,積極參與年會及相關活動,此外對於高雄競標ICCA年會主辦權,中央單位也相當重視,今年6月ICCA執行長Martin Sirk至高雄場勘時,時任行政院長林全還特別接見,表達中央支持之意。

另經濟部國貿局會展計畫「MEET TAIWAN」爭取2015年ICCA MFC核心高峰會至高雄舉辦,讓ICCA理事會對高雄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2016年經濟部國貿局於ICCA年會,以「MEET TAIWAN」行銷活動主題「High Five」, 並搭配午餐會主軸-「Next Generation Lunch」,邀請14位參加ICCA 年會之青年代表與ICCA大會主席、副主席及執行長等人共進午餐,獲得相當多的正向回饋,不論是中央政府或是高雄,這些種種努力都是以爭取ICCA2020年會主辦權為主要目標,以期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拉進高雄,認識高雄。這是高雄第1次參加競標ICCA年會,高雄是會展界的年輕人,也讓大家另眼相看。過去參加競標ICCA年會的國家城市極少第1次即成功,像是馬來西亞古晉競標3次才成功取得2016年主辦權,美國休士頓則是競標第4次才成功取得2019年主辦權。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從2014年開始就一直在準備競標ICCA年會,高雄競標年會這一路走來真的相當艱辛,很多人都不看好高雄,高雄從過去鮮少人知道的一個會展城市發展至今,真的相當不容易,其實高雄能夠在眾多知名國際會展城市入選競標ICCA2020第二階段,就已經是國際對高雄推動會展及整體城市品牌的肯定;而第二階段最終能夠打敗其他2個實力如此堅強的對手,更是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高雄最大的特色就是具備「憨人」的特質,高雄肯做肯拼也肯學,不管有多辛苦,就是要走別人沒走過的路。

這次高雄以「翻轉(Transformer)」為競標主軸,同時,邀請高雄在地大學同學為競標簡報主講人,展現高雄年輕、活力及熱情。陳菊也表示,成功取得ICCA 年會主辦權這件事不是結束,而是高雄會展產業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從現在開始,高雄就準備著手投入籌備2020年ICCA 第59屆年會,高雄一定會比照當初籌辦2009年世運一樣,沒有底限的把這件事做到最好,相信ICCA 2020 年會一定會「翻轉」所有與會者對台灣高雄的想像或印象。

陳菊還說,成功競標ICCA年會主辦權,絕對不只是單靠高雄的努力就可完成,真的要再次感謝中央單位經濟部國貿局及葉泰民理事長等會展業者大家一路上一直對高雄的支持、當高雄最強的後盾,這都是支持高雄繼續前進的動力,未來高雄也一定會更加努力一定會讓高雄的名字留在國際,在世界留下屬於高雄的足跡,對於迎接舉辦「ICCA2020」年會,高雄準備好了!台灣也準備好了!

競標國際會議協會(ICCA) 2020 年會主辦權,台灣高雄在與日本橫濱及哥倫比亞卡塔赫那這二個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   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今年6月ICCA執行長Martin Sirk至高雄場勘時,時任行政院長林全還特別接見,表達中央支持之意。   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ICCA執行長拜會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合影。   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017年6月間H2O歡迎外牆。   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