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個勞工團體昨天上凱道進行秋鬥,認為政府承諾跳票,一例一休法案修正卻沒有傾聽人民意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13)天表示,勞基法修法前,建議委員會能先召開3場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與勞團發表看法;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也表示贊成,不過他強調開幾場要協商。

林為洲說,召開公聽會及場數需要經過委員會決議,國民黨團會決定先以黨團的名義召開1場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以及勞團發表意見,讓多元的聲音可以展現,並希望行政院能參酌公聽會的相關意見,對草案做適度的修正。

劉櫂豪則表示,開公聽會有必要,絕對贊成,但要召開幾場就再來協商。

行政院已於11月9日院會審查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次修法在保障勞工權益的前提下,堅持勞工權益「四不變」即「正常工時不變」、「週休二日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加班費計算費率不變」,以及務實地給予勞資雙方適度彈性,增加「四彈性」,即「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間隔彈性」、「特休運用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