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預算議題發生爭執,李永得直嗆「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此舉引發外界批評,事後拒絕道歉。立法院今 (13) 天審查客委會預算,李永得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終於對先前事件向外界致歉,不過徐榛當時並不在現場。

上個月李永得赴立法院備詢,徐榛蔚質詢時表示,希望李能重視花東地區的客家鄉親,並爭取預算補助。對此李永得反問「如果給妳10億元,妳要做什麼?」,徐榛蔚回應「你給了嗎?」,李永得質疑她在扭曲事實,徐榛蔚則大罵李永得傲慢,李永得回嗆「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

事後徐榛蔚要求李永得為自己的傲慢道歉,李永得表示,他當時是真的在向徐榛蔚請教,如果有預算了,她要做什麼,並不是在嗆聲,覺得自己沒有錯,不會道歉。

李永得出席今天立法院預算審查時,態度已經放軟,開場就說要對先前列席內政委員會引起的爭議表示歉意,他引述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話表示,自己應該有更好的表達方式,這點會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