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鐵路高架後,多個地下道陸續填平,但也出現坡度落差大等問題,立委盧秀燕從市民在臉書上的抱怨文「力行路猶如溜滑梯,底盤常常撞到」得知,主動協調相關單位會勘,日前已施工完畢。盧秀燕服務處今(13)日發布新聞指出,當地里長表示,這個地點不是盧秀燕的選區,但委員服務不分區域,也是她能連續14個會期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優秀立委」的原因。

盧秀燕已宣布爭取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多項民調顯示她的知名度在原市區比黨內另一名對手江啟臣高出許多,盧秀燕也比以往更積極的在地方活動,除了參與黨慶活動外,也聯合國民黨的民代針對市政缺失指出批評。

台中市北區建成里長林文吉說,鐵路高架化啟用後,原本以為從此以後交通可以更順暢,但力行路地下車道填平工程完工後,里民才驚覺,鐵路東側的東光路路基,較西側的力行路路基高約2公尺,施工的鐵改局中部工程處未將行車安全列入考量,導致力行路通往南京東路的坡角過大,車輛經過常常會撞到底盤。

盧秀燕表示,她是在市民的臉書上發現有人抱怨,隨即邀集鐵改局中工處、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土木科、北區建成里辦公處、東區合作里辦公處等單位現地會勘,發現斜坡落差的確太大,宛如溜滑梯,責成鐵改局務必儘速改善,目前已經施工完畢,不會再發生車輛底盤撞擊地面、發出巨大聲響的情形,確保民眾行車安全、住家安寧。

東區合作里長曾建成表示,這個情形早已向相關單位反映,但均未能順利改善,盧秀燕雖不是選區的立委,仍主動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指導改善方向,快速解決民怨,「優秀立委」當之無愧。

 

這個轉彎處路面高低落差過大,車輛底盤撞上後常發出巨大聲響。   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