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成功爭取到2018年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的主辦權,將在高雄舉辦2018電競世界賽,地主高雄市陳菊允諾,以世運規格進行籌備與執行工作。並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投資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由官方與民間合作的電競場館。

陳菊強調,該館以電競BAR融合競賽場地的概念打造,感謝民間以高雄做為發展電競產業及培育選手的基地,而高雄有多所大專院校設立相關科系、也爭取到前瞻計劃投入10億設立體感科技園區,未來將可提供即戰力的優質人才,創造了在地的就業機會。

在立法院上周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將電子競技業納入運動產業,開啟了電競產業發展的新的里程碑。電競產業今(12)日再傳捷報,在四國強力爭取下,落定台灣高雄市舉辦明年的賽事。這是繼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今年於高雄展覽館舉辦後,再度有國際級的電競賽事,落腳高雄競技。

陳菊除感謝KeSPA給臺灣舉辦IeSF的機會,以及電競協會的爭取、並選擇高雄做為競賽地點外,陳菊並強調高雄市政府擁有豐富的國際大型賽事和活動的籌辦經驗,並與民間合作,致力於打造臺灣電競產業的發展基地,相信高雄是全臺灣最適合舉辦國際電競賽事或會展的城市,市府也將全力以赴、協助辦好相關賽事。

陳菊進一步表示,電競是國際爭相發展的新興產業,民間看準高雄擁有海空雙港、轄內多所大專院校設立相關科系、將設立體感科技園區等優勢,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投資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由官方與民間合作的電競場館。

陳菊進一步指出,高雄擁有海空雙港的區位優勢,更有趨於完善的大眾運輸,高雄捷運串連了高鐵、台鐵、國際機場,更可轉乘輕軌、直達位於亞洲新灣區的海音中心電競場館或高雄展覽館,最適合舉辦大型的國際賽事、研討會、展覽等,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努力,以帶動電競產業及競賽、會展產業的發展

今年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於高雄展覽館舉辦,高雄市長陳菊場場親自出席,並全程觀戰,以實際行動支持電競活動和比賽。並將以世運的規格舉辦2018電競世界錦標賽。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今年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於高雄展覽館舉辦,高雄市長陳菊場場親自出席,並全程觀戰,與選手打成一片。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