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家速食連鎖餐廳與一桌桌民眾交談和自拍,兩年內第2度以魅力征服馬尼拉居民的心。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頻道(CNN Philippines)報導,在馬尼拉出席區域領袖高峰會的杜魯道參訪完倡議家庭計畫的婦科診所後,來到附近一家快樂蜂餐飲集團(Jollibee Foods Corp)旗下餐廳。在主要信奉天主教的菲律賓,家庭計畫是敏感議題。

杜魯道點了炸雞與漂浮草莓凍飲後,幾乎與每個人都打了聲招呼,並與支持者握手和擁抱。

杜魯道說完「我能外帶嗎?我想在車上吃」後,便走到櫃台後方與快樂蜂員工合照。

杜魯道稍早降落在克拉克機場(Clark airport)時,面帶微笑、精神飽滿地與前來迎接高峰會代表團的孩童擊掌,也向其他人揮手致意。

杜魯道上回造訪馬尼拉時,在主題標籤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俊男美女」(#APEChottie)的推特票選活動中奪冠。這項活動要求人們選出心目中最具魅力的2015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與會領袖。

29歲的餐廳顧客艾巴瑞西奧(Rina Aparicio)說:「他好英俊!人也非常好,我要求跟他自拍,他馬上說好。」

在餐廳外,數以百計群眾在杜魯道上車時高聲尖叫,搖著手中看似倉促寫下的「歡迎來到菲律賓!」標語。

杜魯道1月在加拿大溫尼伯(Winnipeg)造訪首家快樂蜂餐廳。加拿大擁有數以十萬計菲律賓移民。

暱稱為菲版麥當勞(McDonald's)的快樂蜂著眼搶攻全球市場,首要目標包括中國大陸和美國。

快樂蜂主管米納那(Jose Minana)說:「我希望他喜歡我們的食物。」

在這家倡議家庭計畫的婦女健康中心,杜魯道抱起一名小女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魯道和婦女健康中心裡面的婦女和小孩們合影留念,其中一名已是大腹便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一家速食餐廳外,數以百計群眾在杜魯道上車時高聲尖叫,搖著手中看似倉促寫下的「歡迎來到菲律賓!」標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魯道點了炸雞與漂浮草莓凍飲,他還說:「我能外帶嗎?我想在車上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買完吃的,杜魯道離開這家快樂蜂餐廳,並向歡迎他的菲律賓民眾揮手道別。餐廳主管米納那(Jose Minana)說:「我希望他喜歡我們的食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