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和美國總統川普無法在越南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是美方缺乏彈性作法所致。

路透社報導,川普和蒲亭昨天利用APEC越南峰會之便短暫會晤,雙方同意發布聯合聲明支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但並未進行實質的雙邊會談。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話報導指出:「俄方想盡辦法,但美方並未提出任何替代方案,真的很遺憾。」

他說:「美方只提出一個合適的時間,以及一個合適的地點,而那個地點已被美國人租用了。」

他強調:「美方缺乏彈性,很遺憾並未提出任何替代方案。這就是雙邊會談未能成局的原因。」

蒲亭本人昨天表示,未能在越南和川普舉行雙邊會談,是由於雙方行程有困難,雙方團隊無法克服所致。

川普被控去年競選時和俄羅斯同謀,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選票流失,已阻礙了川普改善冰凍的美俄關係。

蒲亭昨天和川普短暫會晤時,再次否認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川普先前說同謀的指控是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