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 (12)日在汐止火車站舉辦「國昌用心,志工相挺」集結掃街行動,號召志工齊喊「支持黃國昌,不同意罷免」,要讓時代力量堅守的改革理念和進步價值,12月16日再贏一次。不過,時力估計現場集結逾2千名志工;安定力量聯盟則說,現場僅約300人,還調侃到場致謝的黃國昌是「要群眾夾道歡迎,才願意出面」。

這次活動邀許多團體代表,包括「好立委要相挺協會」召集人余忠正醫師及發言人陳宏奇律師,在地代表闕立婷律師,汐止長老教會黃哲彥牧師、汐止鄉土協會游坤裕、前立委陳朝龍、貢寮區里長趙瑞昌以及時代力量黨部決策委員柯一正導演、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秘書長陳惠敏及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律師,都呼籲選民投不同意罷免票。黃國昌也到現場答謝志工的支持。志工隨後冒雨出發,沿途安靜舉出標語、發送傳單,呼籲12月16日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

黃哲彥、闕立婷、趙瑞昌及余忠正等人表示,黃國昌在國會質詢或在地方爭取建設,優秀表現都有目共睹,提出罷免的安定力量毫無公信力,不僅滿口謊言,背後的政治力是誰,汐止人都很清楚。陳宏奇指出,黃國昌在國會揭弊的勇氣,完全展現出法律人的正義感。陳朝龍說,黃國昌是被公督盟高度肯定的立委,是汐止的光榮。

徐永明指出,黃國昌在立院的行程滿檔,質詢、法案、委員會、黨團會議和各種工作小組,每個都全力以赴,絕未辜負大家。這場罷免不僅針對黃國昌,而是對時代力量表現的檢驗,更是進步力量與保守勢力的對決,希望大家用不同意罷免票,肯定時代力量的努力與堅持。柯一正說,時代力量只有5席,一直當50個人在用,每週會議結束,都看到黃國昌立刻衝回立法院,連叫他來上課學習放鬆都沒時間。

黃國昌表示,從沒忘記進入國會的初衷是要台灣更好,希望讓台灣成為更進步、更民主、更捍衛主體價值的國家。過去幾個月有人在選區裡用謊言騷擾長輩,用不堪的文字欺騙善良的民眾,他心裡很難過,但相信台灣的民主,會將這些最低層次的東西,掃到歷史的灰燼。雖然反改革的勢力想拖慢大家的腳步,但改革終將勝利。

不過,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說,不少人把時力下午的集會,當成要罷免黃國昌,還問他「你怎麼沒去參加?」安盟秘書長游信義則說,他到現場實地觀察,現場僅約300人,時代自稱逾2千人,根本膨風。

游信義說,原本聽說黃國昌不到場,後來卻出現,他覺得很有趣,過去一年不論到哪裡連署,提到「黃國昌」,大家共同反應是「黃國昌喔!沒見過。」原來要黃國昌出現,必須是民眾夾道歡迎、不能聽到喊罷免的,他希望黃國昌公平一點,下次也出席安盟的活動,聽聽人民真實的聲音。黃國昌透過今天的集會與大家見面也很好,但黃並沒回應罷免的重點。

他說,立院也許有些數據,可做為立委是否適任的參考;但是否是好的立委,應由當地選民決定,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自吹自擂自捧。黃國昌是不會道歉、忍錯的民代,至今仍不知基層民意、需求及怒吼,最重要的問題是藐視且不尊重民意;他提醒黃國昌的支持者,要看黃國昌的的言行,不要被騙,誤以為自己站在正義的一方;安盟會更堅持推動12/16投罷免票,相信會成功。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舉辦「國昌用心,志工相挺」集結掃街行動,立委黃國昌到場致謝。   圖:時代力量新北本部/提供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在汐止火車站舉辦「國昌用心,志工相挺」活動,宣稱現場集結逾兩千名志工。   圖:時代力量新北本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