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216日即將舉行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時力新北黨部今(12)日舉辦「國昌用心 志工相挺」掃街遊行活動,號召上千民眾力挺黃國昌,投票日投下「不同意罷免」,讓罷免案過不了。時力新竹黨部主委、律師邱顯智表示,黃國昌因為揭發獵雷等弊案,身陷官司麻煩,他將擔任黃的律師。邱直言,像這種逾200億的重大案件,若是他要揭發,「說實在的,我也是會怕」,所以真的不得不欽佩黃國昌。

由新北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的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2月16日舉行投票,這也是《選罷法》下修門檻後,首度成立的罷免案。時力新北地方黨部今(於汐止車站前廣場舉行掃街遊行活動,包括同黨立委徐永明、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發言人兼律師陳宏奇、導演柯一正等人都現身力挺。

徐永明受訪時指出,他預計今天大約有10002000人參與,展現地方民眾的聲音。他也代表時代力量黨團感謝地方的支持者,願意在這樣寒冷、下雨的天氣中站出來,這也是對黃國昌的肯定,希望投票日當天結果出來能證明他們再贏一次、讓改革力量再贏一次。

徐永明表示,黃國昌從太陽花學運到進入立法院以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尤其任職立委這段時間,揭發不少弊案、擋掉不少違法利益,號稱「公股董事長殺手」,這樣的好立委不應該輕易被罷免。

徐永明說,這次投票不只是對黃國昌的罷免票,也是代表社會對時代力量的檢驗,希望新北市12選區的民眾在1216日出門投下「不同意罷免」票,讓反改革勢力、中國國民黨和北京知道,台灣人懂得珍惜好人才。

「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發言人陳宏奇指出,任何一個立委最重要的職務,就是像黃國昌一樣,要在國會上努力監督整個國家機器的運作,而非把所有時間擺在地方,做一些傳統的選民服務,他強調,黃國昌在國會表現有目共睹,希望在地能繼續支持這樣認真、積極的立委。

邱顯智表示,黃國昌前陣子揭發獵雷弊案後,跟他表示要去告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前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而簡太郎反告黃國昌誣告,因此,黃希望他能擔任律師,邱笑稱,自己一夕之間成為一個200億的律師,是他第一次處理這麼大的案件。

邱顯智指出,其實他跟黃國昌都是有妻子、小孩的人,孩子都還那麼小,願意去做這種案件,他坦言「說實在,我也是會怕」,因此,他不得不欽佩黃國昌。他強調,台灣的獵雷艦案不只這一件啦,如果真的讓黃國昌被罷免了,以後沒人為了社會公義、為阻止這些貪官污吏而站出來,呼籲大家要記得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力挺黃國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