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2月16日投票,時力新北地方黨部今(12)日於汐止車站前廣場舉行「國昌用心 志工相挺」活動,集結上千名支持者頭戴黃帽、身穿黃背心力挺黃國昌,並以遊行掃街方式,呼籲選區民眾在投票當日投下「不同意罷免」。黃國昌強調,他相信台灣公民社會的力量,「我絕對不會屈服」。

由新北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的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216日舉行投票,這也是《選罷法》下修門檻後,首度成立的罷免案。由於黃國昌過去一直致力於修改《選罷法》,力促降低罷免門檻,結果自己卻成為修法後首位遭提案罷免的委員,備受外界關注。

發起罷免的安定力量昨天率先舉行青年徒步掃街活動,並積極在選區內廣發傳單、宣傳車掃街,向民眾說明罷免黃國昌的理由。

時力新北黨部則於今天下午發起「國昌用心 志工相挺」活動,集結反對罷免黃國昌的民眾,呼籲投票當天要投下「不同意罷免」,包括同黨立委徐永明、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發言人兼律師陳宏奇、導演柯一正等人都現身力挺。

黃國昌約於下午245分左右現身活動現場,一一與民眾握手致意。他致詞時指出,2年前他記得一樣是在汐止車站,聚集汐止、金山、萬里、瑞芳、貢寮、雙溪、平溪等的朋友,他到今天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當時為何會跟那麼多朋友站在一起,投入2016國會選舉,因為相信台灣可以變得更好、台灣也應該變得更好,他進入立院後,也始終沒有忘記當時的改革理念,他跟時代力量的伙伴們,一直在努力、奮鬥,就是希望讓台灣可以成為一個,更公平正義、更尊重人權、更捍衛台灣主體價值的國家。

黃國昌表示,過去幾個月,他看到有人在他的選區,以謊言騷擾長輩、以不堪文字在街頭欺騙民眾,他心裡很難過,但他始終相信,台灣公民社會的力量、民主的力量、民主的價值,終會將這些謊言、這些抹黑,將這些在民主社會裡,最低層次的東西,全部掃到歷史的灰燼。

上千名民眾上街遊行,力挺黃國昌。   圖:張良一 / 攝

時力立委黃國昌與民眾握手致意。   圖:張良一 / 攝

時力立委黃國昌與民眾握手。   圖:張良一 / 攝

時力立委黃國昌鞠躬感謝民眾支持。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