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2)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大古山,出席「大古山重現野百合風華活動」時表示,大古山除了有休閒步道外,也種植許多野百合,英文學名為「Formosa Lily」,是台灣原生物種,盼透過大規模栽植,讓滿山遍野的白色野百合花海成為大古山的特色。

大古山早期名為「大崙尖」,海拔151公尺,位於林口台地末端,臨近桃園國際機場,是蘆竹區著名的夜景景點,無論是飛機起降、台地幅員地景,通通一覽無遺,是發展「夜景經濟學」的最好地方。

鄭文燦指出,今年11月農委會將核定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總面積約有266公頃,包含山腳、山鼻、外社、坑口共4里範圍,成立後,將陸續做好導覽等相關設施,也可以設置民宿、休閒農場、有機農場、景觀餐廳,將來從山腳地區及機場捷運A10山鼻站到此都很方便,也會結合觀光活動,讓蘆竹的後花園發展得更好。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為了讓蘆竹大古山野百合風華再現,市府與山腳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發起,在蘆竹區大古山福山宮前辦理親子種植野百合活動,將幼苗栽種在大古山區各角落,希望早日以全新樣貌,展現大古山麓的野百合花海特色,也傳遞「愛護地球、守護生態」的永續發展理念。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市議員許清順、郭麗華、劉勝全、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蘆竹區長褚春來都出席該活動。

為讓蘆竹大古山野百合風華再現,桃市府與山腳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發起,在蘆竹區大古山福山宮前辦理親子種植野百合活動,將幼苗栽種在大古山區各角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大古山,出席「大古山重現野百合風華活動」時表示,大古山除了有休閒步道外,也種植許多野百合,盼滿山遍野的白色野百合花海成為大古山的特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11月農委會將核定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總面積約有266公頃,包含山腳、山鼻、外社、坑口等四里範圍。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市議員許清順、郭麗華、劉勝全、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蘆竹區長褚春來皆一同出席。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