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濕冷的天氣相信讓許多人都把外套拿出來穿了!而這樣濕冷有雨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15日),下週四(16日)開始,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微回升,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穩定的天氣持續時間不長,下週六(18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而且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等級,北台灣低溫下探16度,快把厚被子準備好迎戰吧!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指出,依照歐洲ECMWF最新預報,下週末(18日)起,有一波強度高且偏濕的冷空氣南下,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的等級,需持續留意動態與發展。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一、週二(13、14日)受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較高,中南部的降雨屬於較局部、短暫,中南部降雨下週二(14日)就有機會趨緩;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22至25度,北台灣一整天都偏涼,中南部早晚亦涼,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下週三(15日)北台灣整天仍有涼意,高溫約22至25度,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天氣方面,中南部天氣回穩、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些降雨,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週四、週五(16日、17日)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降雨方面,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下週六(18日)將有一鋒面通過,天氣轉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這道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此波冷空氣較前幾波冷空氣強度強,北台灣低溫有機會下探至16度左右,其他低溫也降至19、20度,全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