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天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因此北、東部天涼有雨,中南部雲多偶雨,各地低溫20至22度,南部高溫29度,但北部高溫只有24度,南來北往要多注意氣溫變化。空氣品質也需要留意!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降雨,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天氣偏涼,低溫20至22度,白天北台灣整天都偏涼,高溫約22至24度,中部及花東雲多偶有雨高溫25至27度,南部白天降雨有機會趨緩、偶見陽光露臉,高溫約28、29度,南來北往的朋友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今年第24號輕度颱風海葵11日14時距離鵝鑾鼻西南方約74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未來往西移動,朝向海南島南方海域,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其外圍的雲系隨著中層氣流會帶到台灣上空,將間接造成台灣雲量及水氣增加。

環保署預估,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及雲嘉南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其餘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