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桃園市民一個老、中、青三代皆可使用的活動空間,桃園市政府特別在三和公園設置了天幕球場,以不影響住宅安寧為原則,在晚間提供燈光開放服務,提供市民更好的休憩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天上午出席「三和天幕籃球場啟用典禮」,他表示,天幕球場不只提供了社區居民需要的活動空間,也作為三和社區成為長照2.0的示範點的第一步,從休憩空間開始增加老、中、青三代互動。

天幕籃球場可以提供老、中、青三代不同時段的用途,使用率超過6成以上,燈光開放原則是晚間10時,並請由區公所和社區協調燈光開放時間,以不影響住宅安寧為原則。鄭文燦指出,體育局目前已研議有關三和天幕球場延伸到社區活動中心的提案,並進行排水、植樹等設施進行研議,讓三和社區的設施更完善。

鄭文燦說,桃園市府在長照方面不遺餘力,目前正推動年輕人與銀髮族一起作菜、用餐的「青銀食堂」,體驗大家庭的生活,增加老、中、青三代互動;並規劃將三和社區作為長照2.0的示範點,支持需要的設施,完成老人照顧的目標。

另外,他表示,桃園市府在三和社區進行社區經營、健康照顧等各方面工作,菓林重劃區即將進行重劃;捷運綠線即將在明年動工,將在大園區設置菓林站,也會延伸到機場捷運坑口站,未來菓林地區前往桃園機場、桃園火車站都很方便,大園區的人口將成長到15萬人,未來大園會將展現不一樣的面貌。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三和天幕籃球場啟用典禮」,他表示,天幕球場不只提供了社區居民需要的活動空間,也作為三和社區成為長照2.0的示範點的第一步,從休憩空間開始增加老、中、青三代互動。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市府在長照方面不遺餘力,目前正推動年輕人與銀髮族一起作菜、用餐的「青銀食堂」,體驗大家庭的生活,增加老、中、青三代互動;並規劃將三和社區作為長照2.0的示範點,支持需要的設施,完成老人照顧的目標。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