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多元性別尊重,提升多元性別者能見度,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特地舉辦「看見多元性別攝影比賽」,比賽目的在於讓社會多加認識多元性別,今(11)日護家盟發出聲明表示,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舉辦攝影比賽,卻提出「多元性別」錯誤名稱,這是誤導與愚弄人民,公然違憲,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糾正活動內容,並懲處失職人員

護家盟表示,行政院若是舉辦單純的同志家庭攝影展,護家盟給予高度尊重,認為並無爭議,但名稱出現「多元性別」且宣稱目的是「認識多元性別者」,護家盟則必須提出嚴正駁斥及抗議。因為「多元性別」毫無任何學理、法律以及現實上的根據,竟然被國家機構拿來宣導與當成活動目的,故意替錯誤的訊息造勢。

護家盟指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法裡面只出現過一次多元性別的字樣,但教育部性平委員在擬定此法時都已經講明是「尊重多元的性別差異」,落掉一個「的」字,國際上與學理上從未承認有多元性別一詞,若是行政院性平處拿來使用,故意扭曲性別定義,則完全是愚弄人民的手法,且根據憲法第七條,我國憲法對於性別是男女二分,行政院講「多元性別」已經明顯違憲。

護家盟強調,如果有多元性別的存在,行政院性平處必須指出,除了男女兩性之外還存在哪幾種性別,詳細列舉名稱與分類依據,絕對沒有「多元性別」這種荒謬的客觀存在,如果國家執政單位刻意去講「多元性別」,是否是故意去混淆、亂講、愚弄人民,把人民當呆瓜?如果執意不改,則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