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建構大台南地區三橫三縱的高快速路網,交通部所規劃的台61線西部濱海公路七股交流道十份交流道今(11)日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表示,未來「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全線完工通車後,將成為連結台灣南北的重要路線,可縮短南北距離,提升經濟發展動能。

賴清德說,希望台61線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重大工程,日後皆如期如質完工,且該路段是大台南地區三橫三縱的重要路網,有助台南的將軍、七股、北門、學甲及佳里等行政區繁榮發展,七股及學甲等工業區交通更方便,橋墩階梯的設計,讓民眾能上橋觀賞優美的七股溪景觀,也希望能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交通部指出,目前持續推動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由北而南的施工中路段包括:「觀音至鳳岡」、「白沙屯至南通灣」、「大甲至大安」及「芳苑至大城」等路段,將陸續於107及108年完工通車,屆時可改善濱海地區交通,串聯東西向快速道路並與高速公路形成完整路網。

台61線西部濱海公路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通車後,台61線與台南市市道173線及176線構成交通路網,可銜接台南市區及國8至中山高,並串聯台南濱海地區各觀光景點,未來將再興建曾文溪大橋,往南再連接至台江大道,完成大台南區三縱三橫主要道路網絡,帶動大台南地區的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