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光棍節 (11月11日),新北市動保處配合新北市毛小孩關懷協會,在府中非常熱區舉辦「幸福1 1就愛pet一起嘉年華-毛寶貝下一站幸福」活動,為貓狗安排走秀認養趴及義診。副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與民眾親切互動,受到熱歡迎,市議員劉美芳及多位民眾都稱他「侯市長」,侯友宜笑笑地並未多言。

今天的活動由市議員劉美芳擔任理事長的新北市毛小孩關懷協會主辦、動保處協辦,從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在府中商圈的非常熱區舉辦,安排新店及中和動物之家的貓狗走秀及供民眾認養,另有獸醫師為毛寶貝們進行義診、還提供家犬貓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注射、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

現場除了認養區的犬貓吸引不少民眾佇足,還安排有獎徵答、趣味競賽,以及寵愛小學堂、闖關遊戲,使非常熱區熱鬧萬分,短短4個小時的活動,有3隻狗6隻貓被認養、植晶片32隻、疫苗施打58隻、辦妥登記16隻,成效相當不錯。

副市長侯友宜下午2點也到場共襄盛舉,他抱著一隻穿警服、戴警帽的狗,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時,開玩笑說警界最高官階是三線四,而且只有警政署長、警大校長兩個職務才有三線四,所以他現在應該是六線八,這隻狗狗也可以給牠三線四,台下群眾聽得哈哈大笑。

有意思的是,協會理事長劉美芳在台上,特地介紹侯友宜是「未來的侯市長」;後來侯友宜到台下與民眾互動時,許多民眾熱情鼓勵他,還稱他「市長好」、「侯市長」,侯副也一改過去都會主動澄清的作法,只笑笑地與民眾打招呼、笑家常,似乎已逐漸習慣民眾對他未來的期許,氣氛輕鬆愉悅。

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從104年3月起實施零撲殺政策,不斷強調「以認養代替購買」、「支持認養,不棄養」的飼養觀念,並推出強化飼主責任、杜絕非法繁殖場、提高收容量及周轉率、廣設認養小棧等措施,這次毛寶貝走秀認養趴便是整體措施的精華縮影,主要目的在於多元化管道推廣認養、教育民眾正確飼養觀念、為寵物施打晶片強化飼主責任、鼓勵民眾認養、為動物之家的毛寶貝們找到好主人。

侯友宜由劉美芳(右)陪同與民眾互動時,對被稱呼「侯市長」、「市長好」都笑笑地接受,未多作解釋。   圖:翻攝動保處

侯友宜與穿警察制服、戴警帽的毛小孩逗趣互動,台上台下同樂。   圖:翻攝動保處

新北市毛小孩關懷協會、新北市動保處今天舉辦寵物走秀認養趴,現場非常熱鬧,4小時就有9隻貓狗被認養。   圖:翻攝動保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