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明年2月16日在嘉義縣舉行,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和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11日下午率工作團隊主持主燈基座動土儀式,祈求工程圓滿順利,動土一結束瞬間降雨,宗教民俗顧問吳彰裕表示,水代表財,這是「富雨」、「水屬財」,好兆頭。

2018台灣燈會各燈區整地作業緊鑼密鼓進行,主燈區設在縣政府與故宮南院之間的空地,位置在永慶高中南側,明年農曆年屬狗年,主燈由中華電信公司贊助,張花冠率相關單位11日下午吉時舉行主燈基座動土儀式,祈求施工過程平安。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明年燈會由觀光局與嘉義縣政府合力籌辦,雖然籌辦過程很辛苦,但「辛苦會被忘記,剩下的就是美好」,相信在張縣長領導下,保證讓遊客為之驚艷,也期望明年燈會能夠帶動嘉義觀光產業發展,不但「狗來發」,嘉義也會發發發。

張花冠指出,明年台灣將創下台灣燈會「三最」,第一是展期最長,從2月16日大年初一到3月11日正月廿四日,展期24天;第二是面積最大,燈區從縣府前串聯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面積超過50公頃;第三是感官之最,從平面到立體,打破往年平面型方式,透過光影變化帶給賞燈民眾視覺衝擊,歡迎國內外遊客春節來嘉義賞燈會。

動土典禮結束後瞬間下雨,民俗專家說,這是「富雨」。   圖:蔡坤龍/攝

2018年台灣燈會主燈位於嘉義縣政府與永慶高中之間的空地。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率工作團隊,為2018台灣燈會主燈基座工程順利上香祈福。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