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官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在執行夜航任務時失聯,國軍目前正持續搜救中。國防部《青年日報》特別製作一段影片,道出飛行員努力執行任務背後的辛酸,以及飛官家屬的擔憂。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在影片中感嘆,你看我們當飛行員,「誰知道這趟任務出去回不回得來」,但還是毅然決然上飛機,任何時候都在備戰。

在影片中,飛官吳邦彥中校說,飛行任務訓練時間相當長,每天晚上任務結束後,都會藉由電話和家人聯繫,一方面維繫感情,最重要是告訴家人,「我很平安。」幻象地勤維修人員王吉欣說,平常維修裝備必須按照標準,不可妥協,看到飛機順利起飛與平安降落,就是自己最大成就。

幻象機工湯承漢中士則說,每次執行飛行檢查時都會依照這本機令,即使早就背起來了,仍隨身帶著,強調國軍不惜用最麻煩的方式保衛國家。家屬游淑媛則說,自己的先生是飛行員,每次他們執行飛訓任務時,永遠不知道何時起飛,何時平安降落。「對他們的掛念不能說,也不會說」,謝謝每位國軍的貢獻,讓國家安居樂業。

部長馮世寬說,覺得飛行好困難、好了不起,「你看我們當飛行員,誰知道這趟任務出去回不回得來,但我們都是毅然決然上飛機,而且任何時候我們都在備戰。」幻象飛官徐鴻鈞上校則說,只要戰機一起飛,一定有風險,但他義無反顧,「因為這就是我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