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浪漫臺三線‧桃園樂活節」之單車客庄探索活動,今 (11) 天上午在龍潭三坑生態公園登場,參與活動的人一同騎著單車感受樂活,沿途欣賞人文風景,一銅認識臺三線客庄景點。

今天的單車客庄探索活動,從龍潭三坑生態公園開始,經過黑白洗、永福宮、青錢第、三坑老街、崁津部落、大平紅橋等,沿途還可以眺望石門水庫、貓頭鷹的家及伯公廟。三坑地區過去也是龍潭歷史的重要起點,以前貨物都會從淡水河的船運,經由萬華、大溪,最後到到三坑渡船頭,三坑也負責將桃園的農產品貨物運到下游。

客委會近年來積極推動「浪漫臺三線計畫」,臺三線指的是從桃園、新竹、苗栗到台中,見證歷史、生活與文化的產業大道。希望透過臺三線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歷史與客家文化。

客委會今年特別與桃園市政府合作舉辦「2017浪漫臺三線‧桃園樂活節」,在11月推出一系列活動,包含單車、慢跑、露營、文創市集、藝文表演等,在運動放鬆之餘,感受浪漫台三線的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親臨活動現場,與民眾一起騎單車。活動現場還舉行「曬日頭野餐會」,邀請民眾席地野餐,周邊還有文創、手作、客家美食、點心、在地小農等客家市集近20個攤位。

今天的單車客庄探索活動從龍潭三坑生態公園開始,經過黑白洗、永福宮、青錢第、三坑老街、崁津部落、大平紅橋等,沿途還可以眺望石門水庫、貓頭鷹的家及伯公廟。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親臨活動現場,與民眾一起騎單車。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

客委會近年來積極推動「浪漫臺三線計畫」,臺三線指的是從桃園、新竹、苗栗到台中,見證歷史、生活與文化的產業大道。客委會希望透過臺三線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歷史與客家文化。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