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10)天參加APEC領袖與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與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人互動;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還請宋楚瑜吃喉糖。

這場會議一開始開放採訪,開放時間結束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談。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座位就在宋楚瑜對面,不過根據公開畫面,宋楚瑜與習近平並沒有互動。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10日在越南峴港展開,今天下午進行APEC領袖與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這是今年首創的議程。

目前東協10國成員中,僅有緬甸、寮國、柬埔寨3個國家不是APEC會員,本屆會議首次安排APEC領袖與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目的是提供APEC 21個會員經濟體與東協領袖交流的機會。

與會的APEC與東協領袖及代表圍成橢圓形,進行會談。會議開始前,宋楚瑜與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人握手致意、寒暄。接著與寮國國家主席沃拉吉(Bounnhang Vorachith)、汶萊首相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握手交談。

宋楚瑜與坐在左手邊的李顯龍有說有笑。另外,宋楚瑜也跟坐在右手邊的帕拉育交流,帕拉育還請宋楚瑜吃喉糖。

宋楚瑜的座位在習近平的對面,兩人在會議公開部分,沒有互動。

宋楚瑜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相談甚歡。   圖:中央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左)拿出喉糖請宋楚瑜吃。   圖:中央社

宋楚瑜和柬埔寨總理洪森(右)、寮國國家主席沃拉吉(前右3)、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前右4)等人握手致意。前左為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