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美國紐約「曼哈頓懸日」11日將在高雄重現。高雄市政府為便於攝影愛好者拍攝取景,12日下午3點到6點四維國小前的青年路上,民權路和光華路間的快車道將部分封路管制,高雄市觀光局希望藉由懸日的天文美景,吸引觀光客前來。 

這次「高雄懸日」是今年以來第二次,首次是農曆大年初一傍晚,當時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在青年路與民權路交叉口拍攝,這次懸日的時間出現在11日到13日。據攝影專家表示,拍攝青年路懸日的方位角是251度,而根據中央氣象局日落時間表,11至13日一連3天的下午5點16分,3天中,11日偏高,13日偏低,12日是中間日,角度最好,最適當。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懸日」奇景,是指太陽下山時,身影恰巧落在兩棟玻璃帷幕大樓之間,夕陽餘暉把街道渲染成金色童話大道,這種電影場景內的自然城市美景,在高雄也能捕捉到。 

曾姿雯說,高雄夕陽不但樣貌多變,也相對好拍,無論新手入門還是高手挑戰抓對時間,都能拍到好照片。高雄近日獲得背包客聖經之名的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推薦為2018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第5名,懸日奇景再為高雄添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