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亞洲最大劇院建築3D光雕秀將在衛武營登場!11月22至26日每天晚上7點到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中央草坪,感受視覺與聽覺的震撼,表演藝術與建築光雕的首度跨界合作,想來個不同凡響的假日?月底來個高雄小旅行,光雕秀、表演藝術、新生代互動影音裝置藝術展都在衛武營等你喔!

位於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耗時10年,文化部投入107億元興建,是亞洲最大的表演藝術中心。今年特別邀請2010上海世博會主題秀「城市之窗」多媒體音樂劇的創作團隊,打造專屬衛武營的外牆影音光雕秀《The First Seeds榕樹下的記憶》。11月22至26日每天晚上7點,在衛武營戶外劇場,就能看見匯集音樂、舞蹈、戲劇,結合亞洲最大型的多媒體光雕投影,帶領觀眾進入到衛武營榕樹林裡的藝術秘境。

The First Seeds榕樹下的記憶,不只呈現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建築概念,亦述說衛武營從軍事基地轉變至今為藝術中心的歷史背景。演繹著大榕樹下過往喝茶、聊天、下棋的共同回憶,到未來期許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相遇每個生命,種下充滿藝術養分與希望的種子,成為亞洲藝術文化的新綠洲。

此次演出邀請了高雄市立兒童合唱團、舞者、歌者與影像現場互動演出,展現虛實交錯的精彩表演!更將每年一度的「秋老虎音樂祭」納入,多個國內外知名世界樂團將在此演出深具土地文化記憶的歌曲。

另外,還有新生代互動影音裝置藝術展可看!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舉辦「創作研習營」,招募全國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與藝術創作者組隊報名參與,優秀創作計畫獲得補助製作,展出互動影音藝術裝置作品,展出時間就在11月22至26日晚上17時至18:30。

想看見這些獨特的創作藝術,以及亞洲最大劇院建築3D光雕秀,不妨在休假日走一趟高雄,來衛武營進行一場光雕小旅行,看見《榕樹下的記憶》,國際級的視覺震撼在這等你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