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9) 日赴議會備詢,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聖冠雄、阮昭顏、謝維洲及洪健益拿出入黨申請表邀柯文哲入黨,還贈送一件刺有柯文哲的民進黨背心要贈送給柯P,柯文哲婉拒表示,任期內不會加入任何政黨,還是要遵守當時做的承諾,但一旁副市長陳景峻卻在入黨推薦人處簽名,願意擔任柯文哲的入黨推薦人。

柯文哲表示,既然當時在競選台北市長時有向選民承諾不會加入政黨,那就先「壓著吧」!透過溝通就能解決很多問題,應該會去基層舉辦說明會,他的團隊不只有民進黨,算是蠻多元的,各種團體都有

市議員顏聖冠質詢時表示,柯文哲於上次市長選舉受民進黨力挺、不少議員戮力動員基層才順利當選,當選三年後態度驟變,不少基層支持者都向她反映,「寧可讓國民黨當選也不要柯文哲」,讓當初支持他的人情何以堪。

市議員謝維洲指出,2018縣市長選舉將至,多名議員在跑行程時發現綠營基層對柯的反彈聲浪大,加上柯文哲並沒有積極與民進黨溝通,對於明年選戰是否該禮讓柯文哲,增添變數,因此乾脆邀請柯文哲加入民進黨,讓柯文哲不只能兩岸一家親,也能讓白色、綠色力量一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