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在12月16日進行投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到,黃國昌是名非常優秀的立委,反觀有些政治人物涉入賄選、違法情事,卻沒人要罷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將個人臉書大頭貼換上挺昌的「特效框」,更說不能讓黃國昌一人面對政黨鬥爭。

王定宇上政論節目舉例,包括基隆市前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案,部分政治人物涉入賄選、道德、違法等醜聞,以及有些立委在國會從發言到出席次數都乏善可陳,都沒人要去罷免,如今卻有人要去罷免黃國昌。

王定宇強調,他在立法院與黃國昌辯論相當多次,即使對某些事情看法不同,仍認為黃國昌是認真的立委,對於安定力量提出的罷免理由,像是約好見面卻放鴿子等,讓他不禁語帶諷刺地說,「有嗎?每次嗎?還是偶爾遲到也可以當理由」、「倒茶灑出來要不要也當作理由?」

陳景峻昨日也在臉書發文、換上力挺黃國昌的大頭貼,表示黃國昌從野百合到太陽花學運,推動台灣民主發展,擔任立委以來也敢衝敢言,是年輕一輩的優秀人才,令他相當佩服,強調不能讓黃國昌一人面對惡質的政黨鬥爭,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王定宇上節目舉例,包括基隆市前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案,部分政治人物涉入賄選、道德、違法等醜聞,以及有些立委在國會從發言到出席次數都乏善可陳,都沒人要去罷免,如今卻有人要去罷免黃國昌。   圖:張芸嘉/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