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電競選手契約到期在即,近日電競圈中各種流言蜚語,傳得沸沸揚揚,在台港澳賽區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閃電狼的王牌打野選手Karsa要出走北美的消息,目前閃電狼仍未有公開聲明,但外媒紛紛都在此事並分析。

隨著SSG在世界賽決賽上擊敗SKT奪冠,《英雄聯盟》電競賽事的休賽期也正式開始,關於選手出走的流言四起,目前傳聞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的打野Karsa與歐洲勁旅G2的下路二人組Zven和Mithy都有可能加入北美戰隊TSM,國外知名電競媒體「Dot Esports」便分析了選手出走北美的現象。

Dot Esports的分析師Xing Li表示會有這樣的狀況簡言之便是為了錢:「北美電競隊伍給選手的薪資泡沫越來越大,而且沒有要停止的跡象。」正是因為極高的薪水也使得選手轉會流言多半都是選手走向北美。

有關於閃電狼的Karsa來到北美的流言,毒舌派的Xing Li嚴詞砲轟閃電狼,他認為Karsa是LMS最優秀的選手之一,但這幾年他的職業生涯中,沒有碰到對的隊友,Xing Li表示,和實力參差不齊的隊友一起征戰世界賽,會使Karsa產生厭倦也是完全情有可原,而與TSM的中路選手Bjergsen這樣的王牌選手搭檔,便是他在今年10月的小組賽取得成功的關鍵。

不過與Bjergsen結夥搭檔並不是主要理由,TSM的老闆Reginald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奪得世界賽冠軍是TSM的宿願,而這也並非一蹴可幾之事,當然也不是隨便加入一位明星選手就能辦到,所以靠著極高的薪資挖角便成了潮流。

自從2015,IMT加入《英雄聯盟》北美聯賽以來,IMT把Huni和Reignover從歐洲戰隊FNC挖角到隊上,國際明星選手流向北美賽區便成了趨勢,薪酬也不斷地創新高,接著許多創投公司也將資金投入北美戰隊,市場變得炙手可熱,發展迅速也造成了選手薪資的泡沫化,而且形勢越演越烈,也沒有減小的趨勢。

而今處於休賽期,許多轉會新聞都指向明星選手流向北美,也有越來越多歐洲賽區的選手想要來北美找尋機會,但這樣薪酬泡沫化的現象也影響了其他賽區,目前聯盟商業化僅限於北美,在巨大資金的支持下,往後這個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使得選手薪資越來越高:「這樣的狀況自然引起了其他賽區的怨言,但這並不能阻止北美賽區戰隊繼續提供薪資豐厚的契約,並盡可能地吸收明星選手,隨著新隊伍的誕生,北美市場只會越來越火熱。

最後他以一句話作結:「為更多來到北美的國際明星選手做好準備吧。」(Get ready for more international stars to head to North America.)可見選手流向北美已經成為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