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rop是蘋果旗下利用網路即時連線,省略網路空間或是Mail等手段,直接分享檔案的程式,而除了日前傳出Google將要推出同樣功能名為Files Go的程式,近日微軟則是搶先在釋出新版本Win10的預覽之中,推出了同為檔案分享程式的Near Share。

在未來更新Win10最新版本以後,將能夠讓不同的Windows 10電腦透過藍牙以及新功能Near Share 來分享傳輸檔案,對方只要同意,就能夠快速地分享檔案,此外外媒不久前才報導Google將推出同樣類似功能的Files Go,除了能夠透過藍牙傳輸檔案,更是一款檔案管理工具,事實上Files Go曾短暫的出現在Google Play,但目前已下架。

而此次微軟釋出的Windows 10 新板預覽中,除了有嶄新的功能以外,也同時加強各項功能並且改善系統效能,其中Win10推出的瀏覽器Microsoft Edge,也將新增關閉分頁音訊的功能,讓使用者在使用時不會因網站突然發出聲響而感到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