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團今(10)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會中針對「一例一休」修法進行討論,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黨內對政院版有極高的共識」,希望黨團要團結一致,在最快的時間內讓外界明白修法內容。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在黨團大會中比較有意見的立委,「像是綠委林淑芬、鍾孔炤意見較多」,但都會尊重。

攸關一例一休修正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劉櫂豪說,在行政院會9日通過後,會按程序、最快速在立法院付委審查,因為牽涉的不只是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還有經濟、交通委員會,希望由3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但朝野還須進一步協商。

至於部分立委仍對修法有意見,劉櫂豪表示,民進黨本來就是多元化的政黨,本來各自立委就會有不同想法,但黨團有很高的共識,希望盡快完成修法程序。

柯建銘則表示,針對一例一休,黨內的討論還好,在黨團大會中比較有意見的立委,都會尊重他們的意見,像是綠委林淑芬、鍾孔炤的意見比較多,但就是都尊重,其他人意見都一致,至於審查時,會依照行政院的版本,「這是毫無疑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