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 (10) 日結束在北京的首次國是訪問,再度於推特PO文盛讚中國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形容習是「備受尊敬且強有力的人民代表」。

川普兩天會談期間頻頻稱讚習近平,尋求說服習近平進一步行動,減少美國對大陸貿易逆差,並且約束擁核的北韓

人正前往越南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的川普,在推特上寫說:「我與習主席的會談在貿易和北韓議題上都極富成效」。更稱「習是備受尊敬且強力的人民代表。和他與彭麗媛女士的相處非常愉快」。

美國和大陸企業在川普訪問期間簽署價值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業合約,不過許多分析家認為,許多協議不具約束力,可能要多年後才會出現結果,恐怕無助及時減少美中貿易失衡。

川普也在另一篇推文中再度抨擊美國前幾任政府放任美、中每年3500億美元貿易逆差擴大。川普文中說:「我不會怪中國,我怪昔日的政府無能,讓中國在對美貿易上占盡便宜,導致美國損失高達數千億美元,讓人民在不知情狀況下被占了便宜,又怎能怪在中國頭上?要是我也會做一樣的事!」

川普在推特上寫說:「我與習主席的會談在貿易和北韓議題上都極富成效」。   圖:擷取自川普推特(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

川普也在另一篇推文中再度抨擊美國前幾任政府放任美中每年3500億美元貿易逆差擴大。   圖:擷取自川普推特(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