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9)日通過勞基法修訂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希望勞資雙方不要以極端的想法來看待這次的修法內容,應該放下對立然後合作,才能共同推進經濟發展,對此,律師呂秋遠今(10)日凌晨在臉書表示,勞工無法養家活口,不就是薪資過低的問題嗎?為什麼要加班才能維持生活?

呂秋遠表示,這次的修法,號稱是勞資雙贏。以後可以讓企業最大限度的運用人力,在旺季的時候把過勞的員工忘記,企業可以賺到最多的錢,然後分一點點點給有機會加班的員工,這樣叫做資方贏。至於勞方,可以透過「有機會加班」賺更多的錢,不然薪資這麼低,怎麼養家活口?不加班要如何過日子、付學費?這得要感謝政府德政,不放寬,企業怎麼敢讓員工加班?員工如何賺錢?這叫做勞方贏。

呂秋遠說,行政院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放寬加班時數,讓彈性工時變形為兩週,其實都是令人悲傷的,透過修法以後,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低薪工時長,就是身為勞工本來就該承擔的原罪。

對於勞基法修正草案通過,律師呂秋遠表示,勞工無法養家活口,不就是薪資過低的問題嗎?為什麼要加班才能維持生活?   圖:翻攝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