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發言人陳思宇先前傳出將接棒父親、台聯黨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參選,市長柯文哲當時受訪表示,「如果你要來市府當副發言人,那就不要去選舉」。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今(9)日指出,柯文哲鼓勵爭取民進黨徵召選新北市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下班後勤跑新北行程,質疑柯P根本雙重標準。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指出,文山區萬興里里長詹晉鑒和北市副發言人陳思宇先前都傳出有意參選議員,但柯文哲認為為求公平起見,「若你要來市府當副發言人,那就不要去選舉」。戴質問柯文哲,「副發言人大還是副市長大?」如果副發言人連去選議員都不適合,必須要承諾不選議員才能當,「那副市長選新北市長可以?」痛批這個邏輯他搞不懂。

期間柯文哲多次有些支吾其詞,戴錫欽還說,「我替你下台階啦」,指柯是不是因為覺得陳景峻要選新北市,而不是台北市,所以沒關係?柯文哲回答「這個理由還可以」。

戴錫欽認為,就算柯文哲認為陳景峻因為是選新北,沒有資源不公的問題,他問另外兩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下班時間,他們異口同聲說沒有固定,林稱「有時週六、日也在上班」;戴又問柯下班時間,柯文哲表示,自己固定早上7點半上班,很少在晚上10點前下班。

戴錫欽質疑,陳景峻說自己利用下班時間在跑行程,到底何時算是下班時間?副市長是屬於責任制。陳景峻趕緊上台救駕,強調自己才剛開始跑新北不到一個月,雖然說利用下班時間在跑,但目前為止沒有在6點前離開,且就算六日也都以台北市政為主,都會把事情做完。柯文哲也說,交代給陳的工作都有完成,「其實做得差不多就可以了」、「該做的都有做完」。

戴錫欽說,陳景峻把跑新北的時間拿來繼續關心台北市政,這樣台北難道不會變得更好嗎?陳最後坦言,「會啦,會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