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編號2040幻象2千失事,對於記者提問,是否可能投共,國防部馮世寬大怒說,如果他在現場一定飆罵「他媽的」。豈料,今(9)日下午,又有記者拿著投共問題問前空軍副司令林於豹,林則溫文回答說,那是夜航訓練,選擇夜間(投共),不是很理想,加上飛行員新婚,他覺得可能性不大。

幻象27日失事,美國政府贊助的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在記者會裡問到,是否可能飛行員低飛後投共?對此,馮世寬今日在立法院動怒說,如果他在現場,一定罵出「他媽的」;隨後,得知該名記者是自由亞洲電台,他還下令以後不准這媒體到國防部採訪。

今日下午,空軍退役中將林於豹主持的台灣戰略評估協會邀請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及前陸軍司令胡鎮埔座談。又有媒體詢問失事的幻象2千是否可能投共?

則語氣平順說,他離開軍中有一段時間,真實情況不敢代替國防部回答。但基本上那是夜航訓練,基隆外海是台灣訓練空域之一,如果飛行員有其他企圖,選擇夜間也不是非常理想。

林於豹還說,飛行員也是新婚,他覺得,國防部一定有做相關調查,究竟是什麼原因。也希望能儘快找到飛行員,並釐清失事,是人為、機械或環境等因素,解決這問題,讓這事情不要再發生。林於豹說,其他臆測,不能說不可能,但可能性是非常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