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9)日會晤聖露西亞總理閣下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伉儷訪台一行,就兩國關切事項交換意見,盼深化雙方的合作關係。賴清德表示,感謝查士納多次在國際場合表達支持台灣,這次來訪也展現聖露西亞與我國之間的友好關係,賴清德明天上午也將出席在總統府前廣場前舉行的聖露西亞查士納總理閣下軍禮歡迎儀式。

賴清德指出,查士納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場合,以及在今年922日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也發言肯定台灣,有助於國際了解我國願意善盡地球村一員的責任,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賴清德表示,台灣過去數十年來的經濟發展,除了因為國人認真努力外,也因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因此,在農業、漁業、資通訊科技產業以及其他經濟領域等方面,我國皆十分樂意與聖露西亞合作,推動雙邊發展。

外交部表示,聖露西亞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這次是查士納二度以總理身分訪問我國,兩國在農業、漁業、資通訊、基礎建設、醫藥衛生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聖露西亞在我國的協助下,成功復育香蕉產業,提升農業產值。

今日陪同會晤查士納總理閣下伉儷訪問團的有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艾曼紐(H. E. Amb. Hubert Emmanuel)、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及外交部次長劉德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感謝查士納多次在國際場合表達支持台灣,這次來訪也展現聖露西亞與我國之間的友好關係。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與聖露西亞總理閣下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伉儷合影。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會晤聖露西亞總理閣下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伉儷訪台一行。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