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林美珠今(9)天下午證實自己罹患乳癌,前陣子「進廠維修」,並表示會配合醫師進行後續相關療程,但她也強調不會影響政務推動,「特別是此時此刻」,勞動部團隊努力中,她自覺還可以,蔡英文總統也囑咐她,「自己量力為之」。

林美珠下午與勞動部記者茶敘時透露,自己看見健檢結果後,就向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蔡英文在出訪南太平洋三國之前還特別叮嚀她「自己量力為之」,多注意身體 ,她也「不能太ㄍㄧㄣ」,但目前覺得自己還可以不影響業務,希望能在立法院這個會期完成勞基法修法。

林美珠認為,從國家整體而言,這次修法比上次更進步,有蒐集各方意見,至於勞資雙方所談的彈性,談得太大是彼此傷害,所以要好好把關。而且勞基法自民國73年施行至今,73年的衣服「誰穿都不舒適」,修法當然是希望衣服越穿越好,沒有人願意走回頭路。

林美珠說,每次修法都會有不同的聲音,「聲音越大,不代表都是壞事」,修法或許不能一次到位,但可以逐步調整,在民主社會,抗爭是正常的,勞工都不說話,反而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