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家裡、在學校,長輩老師都三申五令,告戒我們講話切莫出口成「髒」,這個「教育」告訴我們,罵髒話是不對的,是不雅的。所以,整個社會也就約定俗成,講髒話是不好的哦!但是,最近,卻有兩個例子,顛覆了這個說法。

沒錯,這裡要講的例子,就是國防部長馮世寬和台北市長柯文哲。

先講馮世寬。

針對空軍幻象2000在彭佳嶼海域失聯,目前搜救進度仍陷膠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9日)就質詢,飛官何子雨還在海上等著被救,現在卻有人說是投共,詢問馮世寬感想?馮世寬「森77」的說「怎麼可以這樣子想呢?」「我不在現場,在現場我會罵:他媽的!」唉喲!部長公開在立法院罵髒話咧?不過,怪的是,部長這回粗口,網友竟一片力挺馮世寬,大讚這次要給部長「100分」。

再來,看看柯文哲的境遇。

還記得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這齣鬧劇嗎?台北市長柯文哲隔天開記者會,就臉色鐵青直斥鬧場的反年改團體真是「王八蛋!」,之後又在支持反年改團體的一則臉書貼文,反嗆「王八蛋就是你和反年改團體」,短時間內獲得48萬個網友按讚及貼文支持。ㄟ,市長公開罵髒話ㄝ?!

奇怪吔,大家!明明整個社會對罵髒話是不認同的,為什麼馮世寬部長和柯P市長能有豁免權?關鍵是,他們兩人在這二件特定的事件上,替人民罵出他們也很想罵的「幹」話,也就這麼純粹,不是什麼高深學問,一個不容侵犯與挑戰的愛國主義罷了!

像是反年改團體白目到在世大運開幕時鬧場,誠如柯P所站的立場,「沒有人在自己國家辦喜事的時候,自己來搞自己的破壞」,這些反年改團體搞破壞,被罵「王八蛋」,從多數民眾的觀感,剛好而已。

同樣的邏輯,馮世寬在備詢台上難掩憤怒大罵「他媽的」,是因為某媒體的投共的質疑看似子虛烏有,這對因執行任務、捍衛國家安全而生死成謎的飛官是何等大的汙辱?讓飛官家屬更情何以堪?

鬧事的、惹事的,明顯踩進了台灣人民對自己家園呵護忍受度的紅線,這些言行讓人看了,「氣到會想罵髒話」,而剛好,柯P幫罵了一句「王八蛋」,馮世寬一怒「他媽的」,等同替老百性罵出心裡話,大家聽了就是「爽」,當然給予掌聲鼓勵。

柯P在王八蛋事件(世大運)後民調攀上高峰,而在內閣民調不高的馮世寬,看來也會因此有所逆轉;只是,像國防部事後再發出新聞稿說,「馮部長身軀高大,平時不怒而威,卻言行平和…」,這馬屁拍得,我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