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拍板一例一休修法,台北市勞動局發函至勞動部表達疑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受訪卻稱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修法方向,產生柯與勞動局長賴香伶兩人不同調的情況,傳出是因柯P民進黨內只剩賴清德一個朋友,才不願再跟賴作對。不過,資深幕僚澄清,柯文哲與綠營雙方關係仍很好,有時還會通電話。

根據消息指出,行政院日前拍板《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再修法,擬鬆綁「71」、勞工可連上12天班、放寬加班總時數等,卻發生勞動局長賴香伶批、柯文哲挺的情況。有市府內人士爆料,柯文哲其實對於修法內容不太了解,至於昨受訪會脫口稱贊成賴院長的修法方向,是因他先前砲打中央與綠營首長,在民進黨內已沒什麼朋友,不想再跟民進黨內唯一的朋友賴揆作對。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對於有報導指柯P在民進黨內僅剩一個朋友,他不予評論,但柯文哲的立場確實認為現行一例一休在地方政府的執行上有窒礙難行之處,他贊成的是賴院長「修法」的方向,並尊重賴香伶發函至勞動部表達疑慮的專業,但確實不是真的非常清楚相關法令修改後的細節。

由於柯文哲先前砲打中央、又因縣市舉債問題槓上高雄市長陳菊,造成民進黨對他砲轟連連,據親柯資深幕僚指出,柯文哲與綠營關係依然還不錯,之前與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看電影《大佛普拉斯》,有時也會跟民進黨通電話,雙方沒有問題,只是不想再被誤解「砲打中央」,才特別在臉書又發文表達對於一例一休修法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