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義大開發案因超額容積開發,遭高雄市工務局撤銷使用執照並勒令停工。義大不符並提起訴訟,此案纏訟多年。日前義大更向高雄市政府出258.77億元天價國賠。高雄市政府今 (9) 日表示,義大開發超容積案已經過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或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確認實設容積嚴重逾越法定上限,市政府依判撤銷義大開發區內超額容積部分的使用執照,於法有據,駁斥義大信賴保護原則之說詞。市政府強調義大提出顯無勝訴理由的國賠案,意在影響輿論,此行為不可取。

市政府強調,義大世界地盤所在地,位於非都市開發之山坡地地帶,故義大世界進行大規模開發時,更應謹慎依區域計畫法之規定提出開發許可並作好整體性安全考量。然而義大進行開發時,未按開發計畫書進行開發,擅自增加容積,若不管制,將對環境造成不可彌補的破壞。 

高雄市政府更強調已多次提供業者解決方向,要求變更開發計畫,但業者始終拒絕配合調整。既然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已出,市政府呼籲義大應提出解決方案,配合變更開發計畫及設計,共創雙贏投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