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記者在國防部提問幻象2千失事,是否可能是投共,國防部長馮世寬今(9)日怒斥「他媽的」三字經。隨後,國防部更發出新聞稿指,「馮部長身軀高大,平時不怒而威,卻言行平和。然聞此不當提問,馮部長態度堅決,立即義憤填膺地認為,這種說法對於軍人是極大的侮辱,絕對不能接受」。

針對部長發飆,國防部則進一步發出新聞稿表示,馮部長心繫何上尉與搜救官兵安危,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體諒馮部長搜救決心,於1030時特准請假。馮部長即趕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持續掌握最新狀況,並請北任務管制中心協同支援搜尋任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在立法院有委員對昨日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說明會,有媒體質疑「何上尉有無投共的可能」時,馮部長身軀高大,平時不怒而威,卻言行平和。然聞此不當提問,馮部長態度堅決,立即義憤填膺地認為,這種說法對於軍人是極大的侮辱,絕對不能接受。

國防部表示,以當時何上尉執行夜航訓練時,正是一般民眾下班後與家人團聚共進晚餐的時刻,卻在遠距北部約100浬外執行夜間訓練,為的就是捍衛國家安全,讓廣大的民眾能夠安居樂業。值此國軍及各單位協助投入全力搜救何上尉時刻,媒體不當的提問,讓兢兢業業的軍人及廣大的眷屬同感不平與憤怒。

國防部最後還表示,特別公布參與搜救官兵執行任務照片,籲請國軍官兵及社會大眾繼續給予何上尉及其家人祝福與關心,讓何上尉及執行搜救官兵平安歸來。

 

海軍官兵執行海面搜索作業。   圖片來源: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