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拍板《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鬆綁「71」、放寬加班時數、勞工可連續上班12天等,但台北市勞動局日前發函至勞動部表達疑慮,局長賴香伶也表明反對修法。不過,柯文哲昨(8)日受訪稱贊成此修法方向,且為避免被外界解讀又砲打中央,柯昨天深夜再發臉書表明立場,支持賴香伶發表意見,並尊重修法。

勞動部上週預告《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拍板,有條件鬆綁「71」,引發勞團不滿,痛批「倒退30年」。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他個人支持賴院長的修法方向,但北市勞動局卻發函至勞動部反對,造成柯文哲與賴香伶兩人對修法不同調的情形。

柯文哲昨天深夜11時在臉書發文,強調在勞動政策上,尊重賴香伶的專業,她基於勞動局在執行法令上所遇到的窒礙難行之處,去函中央給予專業見解,這點跟他「有意見就舉手」的態度符合。他也指出,雖然有幕僚擔心外界以為「又要炮打中央」,但是他還是支持賴發表意見。

柯文哲今(9)日上午出席南港中南公宅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柯P說,自己很少三更半夜在發文,「但我怕人家政治上解讀說柯文哲是不是又再砲打中央、放狗咬人,趕快澄清一下」。

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法令一但公佈就要執行,不要公佈一個法令從頭到尾都沒有執行,那乾脆修一修算了。他也相當肯定賴香伶,稱賴是勞運出生,一定站在勞工立場講話,而北市府一向尊重專業,不會不准她講。只是有幕僚提醒他,擔心被說又砲打中央,才會在臉書再澄清。

由於賴香伶力挺勞工的立場,獲得網友讚聲不斷,甚至稱賴才是真正的「賴神」。柯文哲聽聞後則大笑,「還好、還好!」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因擔憂被外界認為又再「砲打中央」。   圖:截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