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一例一休修法,新北市朱立倫今(9)日上午在市府「樂活健腦巴士首航」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當初民進黨政府沒想清楚,造成現在嚴重問題;他認為修法要集思廣益,不必一定以政院的版本為版本。

媒體詢問朱立倫對於目前一例一休修法方向的看法,包括七休一鬆綁、放寬加班時數等問題。

朱立倫說,他認為一例一休如今造成這麼嚴重的問題,就是當時民進黨政府沒有想清楚整個勞基法的修改,因此應該要廣聽社會大眾的意見,不要再造成下一次的困擾;對於勞工權益保障、跟資方配合、整個社會的進步,可以集思廣益,不必一定就以行政院的版本為版本,大家可以深入的討論,讓立法院真正能夠反映民意,而不是黨意,而不是少數的意見,最後才能夠讓未來的勞基法創造三贏。

媒體又問朱會不會覺得目前勞基法修法方向,有點向資方妥協?

朱立倫說,目前的修法方向,一定會產生不同的意見跟爭議,畢竟這是屬於全體勞工以及台灣所需一部好的勞工法令,所以行政院今天通過之後進入立法院,要開放讓立法委員廣聽社會大眾的意見,不管資方、勞方跟社會大眾,最後才能訂定比較完備的法令,而盡量不要用詳細的去訂定某一些規範,而適用在多種產業不適合或多種服務業不適合的一些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