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違建問題嚴重,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頻頻打擊違建,日前再出新招,要建管處研擬若議員介入協調違建3次以上,將公布上網。柯文哲今(9)日受訪表示,這公布的是違建,不是議員,「不用緊張!」

柯文哲剛上任時就對違建開鍘,並多次強調「違建不該出現在文明國家」,近期傳出他在市長室會議時,要求建管處研擬未來將議員協調3次以上的違建公布,引發外界關注。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港中南公宅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要公佈議員介入協調3次以上的違建,柯文哲表示,因為常常拆違建時,一直在召開協調會,但協調好多年卻還是拆不了,所以乾脆就這樣做,「這是種管控方式」。柯文哲也說,公布的是違建,不是議員,「不用緊張!」

記者追問,有議員覺得這樣做是在把責任推給議員,柯文哲說「不會啊!」只是說把太多協調、無法解決的案例拿出來。對於媒體質疑不公布議員名字,是否真的有用?柯P說,「有啊!給我們自己壓力」。

至於有議員認為這樣是「做半套」,根本沒有用,柯文哲聽聞後指出,「啊全套他們……不用啦,半套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