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時代力量今(9)日召開記者會,鼓勵新北市第12選區的選民站出來,在12月16日的罷免投票投下反對票「一起再贏一次。」時力秘書長陳惠敏呼籲全國支持者做六件事:澄清分享、擔任志工、電話動員、連署支持、捐款聲援、起身行動。此外,時力將於週日(12日)下午1點30分在汐止火車站廣場前集結志工、遊行掃街。陳惠敏表示,從今開始要打全面積極的回應戰,呼籲全國支持者動起來。

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立委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等人也現身力挺黃國昌。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罷免案不只針對黃國昌,也針對時力的立場價值。他說,黃國昌的表現讓時力在台灣政治舞台上建立一種新風格跟立場,罷免案是對時力主張還權於民、婚姻平權、勞權的考驗,「若認為台灣還需要我們,請大家站出來投票反對罷免!」

林昶佐則說,記得當初去年修《選罷法》時,自己跟黃國昌一直在委員會主張降低門檻,當初就有很多立委不支持,「但我們都認為,即便因此會被選民以低門檻罷免,都是我們該受到的檢視。」我們的立場跟當時還是一樣,在立法院為政見努力是我們的本分,提罷免也是選民的權利。

洪慈庸表示,黃國昌非常認真,因為他睡眠時間很短,時間都投入在立法院跟選區中,「我真的很怕他中風。」希望選民認真去看他在立院做了什麼事,有沒有出賣人民、出賣國家利益?如果沒有,大家要出來投反對票。

高潞也笑稱,黃國昌很認真,文件多到已經佔據到洪慈庸的桌子。她也說,當時花東黨部成立,黃國昌的老婆與小孩坐著莒光號來花蓮,看到家人都是默默走在國昌身邊,貼心、單純而低調,但安定力量卻用不理性言論去他家大吼大叫,造成家人非常大的心裡壓力。她呼籲,應回到理性討論才是民主作為,否則社會無法接受。

陳惠敏指出,外界很多說法表示時力推動降低選罷法門檻是「自己害到自己」,但她認為這是人民神聖權利,也必須被妥善使用。陳惠敏也說,今天要公開告訴大家,時代力量全黨上下都全力支持黃國昌,並呼籲全國支持者去做六件事:澄清分享、擔任志工、電話動員、連署支持、捐款聲援、起身行動。

陳惠敏說,由於不在選舉期間,依法不能設立政治獻金專戶,但黨部會用專案方式募款,支付宣傳經費用。此外,時力將在本週日於汐止火車站廣場集結志工、遊行掃街,宣示挺昌。陳惠敏強調,「從今天開始要打全面積極的回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