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汙問題頻傳,常有地方議員及團體抗議,質疑政府相關政策不完善。然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 (8) 日在電台專訪時表示,台中提出多達86項空汙減量方案,今年10月份未曾出現過「紫爆」;另一方面,訂定相關條例減輕空汙,更促使台電在空品不佳時降載的措施。他直言:「台中市促進中央政府在空汙政策的變革,這就是台中經驗!」

林佳龍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邀請,與主持人黃光芹大談台中市政。黃一開始便問及台中市空汙現況的處理與相關對策,林佳龍回應,市府用政策法令工具進行引導,促使台中電廠投入約232億經費做空汙改善。他指出,為鼓勵業者汰換老舊燃油鍋爐,以每座50萬元的補助,汰換成天然氣鍋爐,而這創新的補助方式,也將推廣至全國。

對於頻繁出現的空品抗議聲浪,林佳龍強調,議題應理性討論,勿過度政治化。他指出,市府提出86項空汙減量方案,且已展現成效。他更強調,根據監測站數據,今年10月份未出現PM2.5濃度達「紫爆」的現象,且自今年110PM2.5均值濃度下降至20.4微克/每立方米,顯示台中市的空氣品質有改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