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拍板「一例一休」修法方向,擬鬆綁「71」、放寬加班總時數等,但台北市勞動局昨發函至勞動部對修法草案表達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受訪則稱尊重修法結果,對於媒體追問曾任醫生的柯P是否贊成醫護人員連上12天?柯說,自己不能算,「我是可以連續工作20個月!」

針對一例一休再修法爭議,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對於一例一休修法鬆綁的看法。柯文哲指出,北市府態度會尊重立法院最後修法結果,法律訂定出來就是要執行,他不喜歡法令訂出來又要宣導期、輔導期、再輔導等,至於勞動局長賴香伶去函勞動部表達反對,柯文哲說這是他基於專業、實務的意見,但他個人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修法方向。

有記者詢問,這樣是否代表柯P與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不同調?柯文哲回應,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主張,勞動局是按照專業、提出意見,他個人只要求法令一旦公布可以徹底執行。

記者追問,柯文哲自己曾是醫生,是否可容許北市府管轄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裡的醫護人員連續上班12天?柯文哲稱,「我不算啦!我是可以連續工作20個月!」但強調自己會尊重修法結果。